爱闻橙子皮

没有存稿,不定期更新

【天帝龙王】谁还记(下)

“呵,呵呵呵呵,”原本被锁龙链束缚着的龙王大人,也许是心伤到了心死,竟然当着堂堂天帝的面狂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天帝陛下,是我太傻,是我太天真,以为自己的真心起码是有人能珍惜一二分的,原来这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是我活在假象中而不自知,说道底,竟是我自己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啊。”倔强的甩开那双与自己牵过无数次的双手,扭过头来,一双平静无波的双眼,看着天帝,虽是这般,但是天帝还是感觉到了,那双湛蓝的眼中,眼底的一些东西藏起来了,或者可以说是是消失了。

“敖广,我也不是真的不记往昔你我情分,今日我便册封你为东海龙王,赐你与你的族人在这东海龙宫中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你看,这般不也甚好?”天帝陛下说着不痛不痒的话,也不去听耳畔其他龙族对着他的叫骂声,区区龙族而已,不过几条锁链将他们锁在这海底炼狱,他们便挣扎不得,又有什么好在乎的。

“与世无争,天帝陛下,你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啊,囚禁一词竟也能被您说的如此冠冕堂皇,我是不是还得感谢您给我们一族留了这么好的一差事呢。”龙王低垂着头,稍微漏出来半张完美无瑕而又苍白的脸,对着天帝陛下讥讽道。

“大哥!你又何必要与这个小人浪费口舌!他骗我们骗的还不够吗!如今他竟还想让我们为他卖命,一边囚禁着我们,一边让我们镇压这海底的妖兽,天帝他这个伪君子,负心汉,我就算形神俱灭,也不愿就这般屈服,我们龙族就算是悲壮的死去也不愿永坠地狱,为人走狗!”

龙王唯一的妹妹,是整个龙族中最为宠爱的小女儿啊,此刻竟想要燃烧元神,挣脱这锁链,与天帝鱼死网破,可怜的龙王殿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妹妹满身鲜血的被天帝挥手丢下了海底炼狱。

“不!不要!昊天!我求你!放过他们!他们是无辜的啊!”年轻的龙王发狂一般的想要挣脱束缚,想要去挽救那一个个被天帝惩治着丢下炼狱的族人们,可是他除了咆哮着呐喊,声嘶力竭的祈求,也无法阻止天帝陛下的暴行。

妖族本就该死,触犯天帝,更是该死。

或许是过于悲惨的事实发生在了龙王的面前,又或许是被最爱之人的背叛让龙王心伤到不能自已,再或者是至亲命悬一线的急火中生,还有最终对全族的愧疚,天帝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龙王那一头如大海般湛蓝的长发变成了一头令人窒息的白发,原本还在不断将龙族妖兽丢下无边海底炼狱的双手也不知不觉的停了下来。

“吾东海龙王敖广,愿世代镇守东海龙宫,永世不离开半步,镇压妖兽,龙族义不容辞,绝不辜负天界厚望。”

言毕,龙王化身龙身,龙吟如泣如诉。

“天帝陛下,吾愿为天界效力,愿天帝仁慈,赐我龙族无上荣耀。”盘旋至海底天柱之上,龙王殿下,用最后的力气,在天帝陛下手中保下了龙族的性命,却也是因为自己,将龙族带进了永无止尽的黑暗之中。

敖广曾经也经常想着,为什么自己当初会臣服昊天呢,或许是自己最终对他还有一丝幻想吧,昊天那天说,倘若未来龙族能改变自身的命运,凭借自己能积万事功德,有一人能位列仙班,龙族便可重见天日。他明明知道龙族所有人都被囚禁在这龙宫之中无法挣脱,又哪里能得来那唯一的希望呢。

呵,昊天他真是卑鄙啊。

 

或许是上苍怜悯龙族,任何人都没有想到,龙族其实还有最终一人,唯一一个自由的人啊。即便再不想承认,却还是曾经须臾间感谢那人,给了龙族无尽黑暗中唯一的一束光。

“我儿敖丙,你是我们龙族唯一的希望,这万龙甲是我们龙族每人身上最为坚硬的龙鳞所制,你一定要记得,你一定要封神,这样我们龙族才能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天!”

等待了千年的机会,费劲千辛万苦,改变了吾儿的命运,明知他才只有三岁,却还是要让他去面对那不可预料的未来,我这个父亲,永远都是这么的懦弱啊。

我现在竟然像那个人一样这般,这般的卑鄙了啊。

“哪吒,我很担心我父王,我这次出来不仅没能完成族人的心愿,还把万龙甲给毁了,现在还把自己的肉身给搞没了,唉,也不知道父王和各位叔叔们现在如何了。”小敖丙此时和哪吒在山河社稷图中寻求塑身之法。虽然身边有哪吒的陪伴,但自己心里还是甚是有担心自己家里的情况,也不知道父王知不知道自己在外竟闯了如此大的祸事。

我儿死了,申公豹告诉我说我儿死了。天神果真还是降罪于我了,我本就不该生下他,这三年来我哪里看不出敖丙的心思,他才三岁却早已失去了童真,没有童年,只有刻苦的修炼,虽然丙儿从不曾抱怨,也正是如此,我才更加痛心!都是我做的错事,为何天神总是要将罪责惩罚到其他无辜的人身上!天道不公,我一个人的罪,我一个人承担!

“大哥”我那曾经古灵精怪的妹妹,如今在炼狱中过的早已失去了当年的天真,曾经意气风发和自己出生入死得兄弟,早已被这千年来的囚禁折磨的死气沉沉。

“大哥,我有一个方法,想与你商量商量。”

 

今日,我要为我儿报仇,有些可笑吧,曾经的我保不住我的族人,今日因为自己的罪行却还要逃避般的将罪责搬到哪吒身上,我当然知道这是我欠下的债,若不是我偷换了灵珠,哪吒也不会成为魔丸降世,我的丙儿虽然不能成为灵珠,但也可以安然的活着,不求其他,我的丙儿只要活着也好啊。

我妹妹告诉我说,龙族受够了被囚禁的日子,这般的活着与死了又有何区别,天道不仁,于龙族不仁,我们又为何不拼死一搏,虚伪与善良永远也换不来等价的回报,龙族既然在世人眼中是无恶不作的妖族,那我龙族便也要名副其实了一回,左右不过是死罢了,或许,死正是对我们龙族的解脱。

因为这份伤太痛苦了,我承受不来,所以我要让世人与我一起感受这令人生不如死的痛苦!龙族发起了海啸,想要淹了陈塘关。瞧着被淹的凡人们的拼死挣扎,与当初的龙族是多么的相像啊。

“父王,快住手!快住手啊,是孩儿不孝,陈塘关的百姓是无辜的,求父王不要犯下罪行,让人间生灵涂炭!”这边敖丙刚与哪吒出了山河社稷图就见到龙族掀起的滔天海浪,罪孽肆虐人间。直到最后敖丙看见了一神人,轻易的平息了海啸,并且将自己的父王,带到了自己的面前。

“父王,父王,你还好吗,是孩儿不孝,让您担心了。”敖丙激动地扑进敖广的怀中,敖广死都不敢相信,他的丙儿竟然还没有死!他的丙儿竟然还活着!

“好一出父子相聚啊!”这神人敖广自然认得的,即便是化成灰也是认得的。

“昊天,此番罪孽皆是我一人之过,稚子无辜,我可一命换一命,只求你放我儿一条生路。”说完,敖广把敖丙紧张的挡在了自己身后。

“你是谁,怎么着!你竟然想杀敖丙,小爷我第一个不答应!除非你从我尸体上踩过去,不然你休想碰敖丙一根汗毛!”哪吒一听这白发男人的话,也明白了这就是敖丙他爹,并且这金光闪闪的男人好像还要杀敖丙和他爹。这可不行,敖丙是自己唯一的朋友,他不能死,他爹死了,敖丙定会伤心,所以他爹也不能死!

明白了这些,哪吒便像小鸡护崽一般的将敖丙与敖广二人死死护在身后。

“呵,你这小鬼真是有趣,你自己现在已是灵体,哪里来的尸体。”一把将哪吒拍开,昊天重新站在敖广身前打量了起来这千年来未见的人儿,嗯,没什么变化,就是更加瘦了一些,面色苍白了一些,不过没关系,如今封神榜上仙人越发的多了起来,也不需要龙族世代镇守着海底炼狱了,这人自己也可以带回天庭了。

就想将敖广二人带回天界再做打算的昊天,怎么也没想到千年前对自己百依百顺的人儿现在竟变得如此执拗,铁了心的要承担罪责,自己堂堂一天帝,竟还会被人要挟,不是要惩罚吗,可以啊,这灵珠本就是偷来的哪吒的命,让他把命还给哪吒,一切就都回到原点了。他不是非要承担吗,那就去承担啊。

“昊天你到底有没有心!你难道真的不知丙儿是谁吗!”敖广早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哭了,可是被昊天这番不顾父子之情的冷酷之语给心寒气愤到了极点。

“原来这个人,就是自己的另一个父亲啊”敖丙心里想着,这就是父帝在自己还是一颗蛋的时候,偶尔呢喃到的人啊。

也不知敖丙是怎么趁着众人不注意的空,一下子溜到了众人一时无法到达的地方,敖广看着自己才刚刚活过来的儿子说着“孩儿敖丙,今日愿以一命还龙族所造下的罪孽,今日,我以龙皮龙筋还与哪吒,愿他重塑肉身,得灵珠之命,早日位列仙班。也愿若有来生,孩儿还要做父王您的孩子。”

“不!敖丙!我的孩子!”敖广和昊天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敖丙以抽筋扒皮之痛,元神俱灭之刑还龙族之罪,替自己的两位父亲赎了罪。

后来众人回忆起那天的场景,只记得龙王以毕生修为,救下了自己的儿子敖丙,哪吒也因得了龙筋龙骨重塑了肉身,只是可惜了那老龙王,临了满身鲜血还不忘祈求天帝放龙族自由。再后来,只看见天帝带着即将消散的龙王眨眼间就回了天庭。

谁也不知道,那天龙王最终对天帝讲了些什么,而天帝又癫狂、恐惧的抱着龙王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

今日距离封神已过了将近百年,哪吒与敖丙皆被封了神位。

天界众人皆知,敖丙其实是天帝之子,哪吒是天帝的儿婿,只是敖丙从来都谨记着父王的话,不要跟天帝多接触,所以敖丙平日里不爱理天帝,连带着哪吒都对天帝爱答不理的!

今天的天帝也很不开心,儿子儿婿都不理自己,自己宫里头那位更是万年冰山一般,唉,谁叫自己自作自受呢。

自己当年给广儿带来的痛苦,自己这才尝到哪到哪呢。


评论(43)

热度(18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