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闻橙子皮

没有存稿,不定期更新

【天帝龙王】不曾忘(下)

我花了整整千年的时间来寻遍世间珍宝,去广纳良才,我从没有忘了他,我只是在忙,我忙着平定六界,忙着建立秩序,我以为他在东海龙宫里应该是过的安稳的,至少,要比曾经陪着我四处奔波征战的时候要好的多。可是,好像一切都跟自己当初所想的完全不一样。

“广儿,我来接你了”我已经放下了天帝的威严,我把最温柔的一面给了他,只愿他能乖乖的跟随我回天庭。

他会答应自己的,他从来都不会反抗自己的,他只会顺着自己,毕竟曾经的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便是自己了啊。沉浸在自己无边幻想中的天帝,完全忘记了,此刻的龙王,哪里还是千年前的那个龙王呢?

“吾等罪臣,此次犯下如此滔天罪行,本就该以命偿还,但一切罪孽全因我而起,愿天帝网开一面,放我儿和龙族一条生路。”曾经意气风发的龙王此刻瘦弱的令人心疼,宽大且褴褛的衣衫穿在那依旧羸弱且绝美的人儿身上,看的天帝更是心中恼火,风雨欲来!

“敖广,本座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你不要不知好歹,一而在再而三的挑战我的底线!”盛怒的天帝一把抓起那龙王大人瘦弱的脖颈,青筋毕露,咬牙切齿的说道。

天帝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遇到敖广之后,自己就控制不住自己,他不想伤害他的,他花了千年的时间才相信了这个人是真的爱自己的,花了千年的时间才明白这个人对于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可是,当他想回过头来投进那人的怀抱的时候,那个人竟然不理自己了,不,不止是这样,就好像两人之间立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冰墙一样。冰冷而且坚硬。

“好啊,你不是想赎罪吗!我给你这个机会!这灵珠本就是偷来的哪吒的命,让他把命还给哪吒,一切就都回到原点了。”他不是非要承担吗,那就去承担啊!他不敢的,那孩子是我们的两个人曾经幸福过往的证明!他绝不会让我们的孩子去死的,求我啊,广儿,你只要服一个软,乖乖的答应跟我回天庭,从此永远的陪在我身边,我可以将这一切都当做从未发生过一样。

天帝那金色的双眼紧紧的注视着龙王,眼底疯狂跳动着的火焰与让人不明所以的祈求,换来的,确是自己亲生骨肉以身殉道。

“孩儿敖丙,今日愿以一命还龙族所造下的罪孽,今日,我以龙皮龙筋还与哪吒,愿他重塑肉身,得灵珠之命,早日位列仙班。也愿若有来生,孩儿还要做父王您的孩子。”

此刻世间万物仿佛失了颜色,时间也仿佛静止了一般,自己那才刚得知存在世间的孩子,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他一眼,还没跟他说上一句话,还没听到他亲口喊一声父帝,自己的孩子,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抽筋扒皮的画面在自己眼前无尽放大上演着。耳畔是孩子另一个父亲声嘶力竭的哭喊声,敖丙,敖丙,我的孩儿敖丙,怎么就比他的父亲更傻呢?

全身上下无一处筋脉不在抽痛,血液也仿佛逆流了一般,漫天的金色血液像星星一般洒像了陈塘关的每一寸角落,这是他们孩子的血啊,这是他们孩子的命啊!
“不,不能,”天帝呢喃的说着,就要施展法术挽救敖丙那一刻,所有人眼中只看到有一人比天帝更快,等到金色光晕散去,龙王满身鲜血的抱着自己孩子失力般的从空中坠落下来的那一刻,天帝都不敢相信,那个残破的人儿,是否还活着。

“广儿,广儿,你不要吓我,我说的都是气话,我不是真的想要你去死的,我怎么可能会想要你和我们的孩子死呢,我好不容易回来找到你了,我们一家三口好不容易下一秒就可以团聚了,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啊啊啊”谁都不知道那天堂堂的天帝抱着怀里的龙王哭的是多么的无助,恐惧,后悔,自责再那一刻,成为了压垮他的最后一颗稻草。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敖广不可以死。

‘咳’吐出了口金色血液的龙王,此刻全身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金色的血液沾满了全身,仿佛要搅起天帝眼中那金色瞳眸的最会一丝清明。

“广儿,你不要怕,我这就带你回天庭,你不会死的,你怎么这么傻!”一直以来高高在上的六界最为尊贵的男人,此刻一遍哭,一边慌乱的安抚着自己怀中的人,那抱着残破美人儿的双手,都不敢用力,仿佛,下一秒就能将怀中这人捏碎一样。

泪水滴在了已经昏迷不醒的龙王脸上,温温热热的,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这么爱这个人啊,不过是贪图他的温暖罢了。

“昊天,我犯下的罪,我已经赎了,只是龙族无辜,丙儿更是无辜,你看在我这几千年来的份上,即便是再大的罪,你也宽恕了吧。”龙王耗尽全身的力气睁开了那双曾经湛蓝的双眼,此刻金色与蓝色交融,竟分不清到底是谁的眼泪了。

“不,我不宽恕,广儿,你别睡,你睁开眼看看我,你别抛下我,我错了,是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生你气了,我再也不把你关在海底了,你不是喜欢温暖吗,我以后每天都陪着你好不好,广儿,你醒一醒,我们以后一家三口,永远不分开好不好。广儿!”

后来众人只看到天帝抱着即将消散的龙王眨眼间回了天庭,这龙王是生是死,就无人知晓了。只知道龙族原来早在千年前就被封了神,只是一直以来镇压海底妖兽,没能升上天庭,凡人们也知晓自己对龙族误解甚多,对待世人的恩人,纷纷建起了龙王庙供奉起了龙族来,以求风平浪静,五谷丰登。

 

“广儿,今日是哪吒和丙儿封神的日子,你要不要随我一起去看看?”若是让旁人看了去,怕是以为自己在做梦,堂堂天帝竟还有如此卑微且小心翼翼的时候,只为了那一百年前起死回生的人儿。

“当年,我以为我也能看着你登上帝位的,就在这大殿上,后来我不仅没看到,还在当天看着你囚禁了我们龙族。”敖广无悲无喜的说着,仿佛曾经历经这些事情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广儿,当年是我不懂事,是我年少轻狂犯了错事,你原谅我好不好?”俊美无双的天帝用那双满是爱意的双眼看着精致到仿佛一碰即碎的龙王大人,小心的将龙王圈在自己的怀中,把头埋在龙王的肩颈上,像个撒娇的孩童一般祈求着爱人的原谅,其实,此刻的天帝,心里哪里会不明白呢,原谅,是多么奢求的一件事啊。

呵,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又或者,不,应该说是自作自受才对。

“臣敖丙,拜见天帝,”曾经三岁的孩子也已经长大成人,看他的眉眼长的跟自己是多么想象啊,只不过这清冷淡漠的眼神,跟他父亲,生的真是如出一辙啊。自己对他而言,依旧,只是天帝吗。

“丙儿,你我父子之间,本不必如此”天帝想要让自己的儿子与自己不必如此生分,自己本就没有陪伴着他的成长,甚至连他的存在都不知道了那么多年,无措的想要伸手摸摸眼前与自己血脉相连的人的脸,想感受到血脉相容的温暖,只是眼前的孩子,眨眼间便躲开了自己的触碰,后退一步,与自己保持着君臣之间本该有的距离,疏离而又规矩的道:

“天帝陛下说的什么胡话,臣只知,自己只有一个父王。”

“丙儿,朕知这千年来欠你良多,今后朕一定会把曾经欠你的都给补上,你不要这样跟朕讲话好不好。”无措的想要哄好自己面前的孩子,却被下一句话将自己的幻想击的粉碎。

“天帝,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三岁的孩子了”不想去看自己的另一个父亲,当年的自己以为自己的父亲该是最爱自己父王的人,不然也不会凭白让自己父王惦念了那么千年,可是当他在观前镜中看到了曾经父王与龙族所遭受的一切,原来,自己的另一个父亲,是这么的令人不可置信,这么的令人无法原谅。转过身就要离开这令人窒息的大殿,却还是忍不住想为自己的父王说上两句公道话:“天帝陛下,您难道不觉得,您最该道歉的,最该偿还的人不是我吗?我有时候真的想象不到,我父王究竟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您会就这样不闻不问的将他与千万龙族囚禁深海,哪怕我父王当年差一点为了生下我而死去,您真的,心里一点也不会心疼的吗?”言以至此,多说无益,或许,堂堂天帝真的没有心吧。

“敖丙,天帝他没有为难你吧,他要是非逼你叫他爹,你若是不愿,我就算把这天宫都给拆了,也不会叫他如愿!”殿外等待着敖丙的哪吒,看见敖丙一脸隐忍的走出大殿后,便立马着急的迎了上去,敖丙在看到哪吒的那一刻,多年来的不解与委屈仿佛都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一头扑进哪吒的怀抱,哪吒此刻只能感觉到胸前的湿热,他能做的只是将怀中人抱紧,给他足够的安慰与支持,轻轻地拍着怀中人的后背,一点一点的抚平他心中的伤痛。

“哪吒,我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父王,我为我父王感到不值。”怀中人闷闷的说道。

“值与不值,丙儿,或许只有当事人才能评定吧。”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坚守着心底的最原始的信念,“若是真的太痛了,那我们可以选择不去原谅,不去违背自己心中最后的坚持。”曾经的陈塘关小恶魔哪吒也已经长大了,也懂得了如何去保护自己所爱之人了啊。

我真的知道错了,当我看到敖广他每次为了我浴血奋战,伤痕累累的样子,当我看到他满怀欣喜的看着自己对他许下封神的承诺,当我看到他声嘶力竭的祈求我放过龙族,当我看到他孱弱的身躯九死一生的生下丙儿,当我看到他温柔的对着还是蛋的丙儿念叨自己,满怀希望的幻想着重见天日的那一天,看到他将身上最坚硬的鳞片送给丙儿,将所有希望寄托在丙儿身上,看到他知晓丙儿身死时的伤痛与绝望,看到他再见自己时的不安与恐惧,看到他用尽毕生修为救下丙儿,用生命只为换得自己一句对龙族的饶恕,看到他最后无所牵挂的消散与天地之间。

我才知道,一切的一切,因为我自己的自私,我的那不知所谓的不信任,将我最爱的,最爱我的人,永远的推进了无尽地狱,永远的推开了自己的身边。可是,我不能,我不愿,我绝不就这样放他离开我身边!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传言大洪荒时代,专门留下了一个惩治万物生灵的地方,名曰穷稷山,凡是从这山崖上坠下的万物,皆会魂飞魄散,再无转生之法,简言之,会将这个坠下去的东西抹灭的干干净净,今日,一身白衣,一头白发头长龙角的男子,就站在了这山崖之上。

“广儿,你不要做傻事!”六界至尊此刻站在离白衣男子不远处的地方,惊恐的看着白衣神人,恐怕下一秒这人就又要在自己眼前消失了一般。

“昊天,你若是有心的话,就放过我吧,我真的累了,我原谅你了,我原谅我们一切的过往,可是我过够了暗无天日的日子,我想得到自由,你懂吗”说着,便一步步的像悬崖边退去。

“不!广儿!”

 

后来,众神只知道,天帝每年八月,便要到东海畔坐一坐,也不去龙宫,就在海边,日夜摩挲着一个海螺,但是又从来不敢吹响。

曾几何时,他也对自己说过:昊天,只要你吹响这海螺,我必千里也会来与你相会。

本以为这海螺丢了,原来一直没有,这海螺一直被自己封印在了心里,如今,能在这里陪陪他也好,哈,又是自作多情了,没有自己,或许他才能过的更快活一些,毕竟,那些不可磨灭的伤痛,皆源于自己啊。

 

这样就好,即便吹了这海螺,当年的少年也不会踏着海浪,来迎接自己了啊。









我他娘的,终于码完了啊!!!!!!!!!!!!喜大普奔!虐攻实在是太难了,我太难了


评论(38)

热度(8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