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闻橙子皮

没有存稿,不定期更新

大梦三生,缘来是此(荼姚重生)第十二章

“天后到底为何至今昏迷不醒!这么长的时间你们这宫中的人就不知道过来问候一下天后的情况吗!就不知通知本座吗!”说着便放出一股巨大的灵力波来,宫中众人无一人不被太微所释放出的威压所迫,就连刚进殿的润玉三人,也皆被太微这一波灵力压得一口气生生憋在了胸口,更别提那修为不及他三人的其它的仙侍们了,有的甚至被太微这天帝威压,生生逼得吐了口血出来。

众人心中苦不堪言,这天帝和天后这几千年来两人的相处模式实在是微妙的很,先不说这天帝整日里跟个狗皮膏药似的粘着天后,天后又整日对天帝爱答不理的,天帝陛下自然是想在天后宫中安插眼线的,可是咱们的天后娘娘也不是没有脾气的仙啊,自从三千年前出了那件事以后,天后便言明,这紫芳云宫中是她做主,谁若是再像天帝打小报告,就别想在这天上混了,再说当初被天后揪出来的奸细也被天后要求这下凡受百世轮回之苦了,给天帝办事又得不到自家大佬的维护,毕竟自家大佬啥都挺听他媳妇的,所以这几千年来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的默认了,紫芳云宫中的大小适宜皆听天后一人命令,此番事情,众人也是万万没想到的啊!

天后这人说好相处也是极为简单的事儿,只要听话,不惹事,天后娘娘绝对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责罚她们,再说以前天后娘娘也有自个闭关一两年的事,也没出了什么岔子,这回真是意外啊!

等太微撒完气,看了一眼跪着的众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罢了还是润玉三人的声音传来让他稍稍消了点气。

“润玉/旭凤/穗禾,拜见父帝/姨父”三人这时也不敢再惹怒了太微,恭恭敬敬的行完礼也不敢贸然上前探望荼姚,虽说各个心里已经快急死了,但是太微不发话,他们也不能动。

还好太微看了三人以后,便沉声道“旭凤,你母神毕竟是因为你的原因才致今日不醒之事,你且先进去看望你母神,穗禾,你跟旭凤一块去,润玉,你留下。我且有话问你。”

润玉自知太微定会因荼姚之事来问责自己,毕竟自己作为长子,且这几日就留在紫芳云宫,自己的母神出了此般大事,自己竟不知,自然有不孝的罪名在这,即便自己也是因为禁足令不得知这事,但终究,也怪自己大意了,竟也没觉出母神再未露面竟是真真出了问题。便老实的应了太微的话“父帝有何事,皆问责润玉便是,儿臣绝无怨言。”

“父帝,兄长这几日被母神禁足,宫中之事皆不知,母神出了此事,怎能责怪兄长!父帝要责罚便责罚我吧!”旭凤一听太微要问责润玉,立马便着急了,一手把润玉拉到自个身后,挡在润玉面前,贸然与太微说道。

“旭凤,母神要紧,你不必为我担忧。”润玉看着自个面前像个老母亲般保护自己的旭凤,心里也很是开心,自己的弟弟真的是长大了呢,只是,古往今来都是哥哥保护弟弟,自己怎能让旭凤替自己受过呢。“父帝,旭凤一时着急,万望....”润玉话还未说完,便听太微说道:.

“旭凤,现在你还有心思担心本座会责罚润玉?你母神现在昏迷不醒,你难道不应该先去看望你你母神的情况吗!本座是你们的父帝,也是你母神的丈夫,难不成我连管教自己儿子们的权利也没有了吗!”太微真的是被旭凤刚才那话惹得生气了,这千年来,自己的两个儿子自己也教了,但是总感觉两个儿子只是表面上对自己恭恭敬敬,自己若不是天帝,他的这两个儿子怕不是早晚要反了!旭凤这般不分轻重缓急的样子更是让他生气,若不是他是荼姚与自己的亲子,旭凤还能这般胆大包天,竟敢顶撞自己!

“你即担忧润玉,那你也不必去看你母神了,你母神自有本座跟岐黄仙官照料,你二人作为你母神的儿子,却对嫡母关怀不够,导致现今局面,你二人可有错!”

“儿臣承认对母神关怀不够,也是自己让母神担忧甚多,但是父帝,母神现今昏迷不醒,您能否让儿臣先去看望母神,看望过后,父帝要如何责罚我们二人绝无怨言。”旭凤虽是委屈的不行,但是也不敢再顶撞太微,只能听了润玉的话,现下,先能看望到荼姚才是要紧事!

太微自是不愿让润玉与旭凤两人看到荼姚的,毕竟太微现在心里也是慌得很,他怕荼姚次番昏迷不醒与三千年自己对她所做的事情有关,他怕荼姚醒来要离开自己,若是被润玉两人得知,他们二人定会帮着荼姚脱离自己的掌控,“不可以!”太微几乎像是癫狂一般的拒绝了润玉二人的请求,就连润玉和旭凤也被太微刚才那严厉的一声给吓到了,太反常了,为什么父帝此次反应竟会如此反常,这几千年来虽对自己二人的教导不是过于亲热,但也算的上是尽职尽责了,以前有荼姚在,太微也从未对自己二人有过多的责罚,这回,父帝怎会如此疾言厉色?

“父帝,我与旭凤只求能见到母神一面,求父帝成全”说完两人皆是跪在太微面前,祈求太微能松口让他们见上荼姚一面。

“你们二人现在就给我回各自寝宫,不得我令,你二人不得外出,给我好好的闭关思过!”

“父帝”太微也不管两个儿子是如何的求自己,直接让人把润玉和旭凤给押回了自个宫中。

纱幔幢幢,一美人安详的睡在那,外面发生了何事,她一概不知,梦里,她又梦到了自己上一辈子的事情,这个梦很长,与其说是梦,还不如说是回忆,从旭凤涅槃失踪后,荼姚又在梦中亲眼见了一遍从前的自己,自己责怪润玉害的旭凤失踪,鼓动太微立储,逼旭凤娶了穗禾,再到自己因为锦觅与旭凤的事情而一再的对锦觅进行追杀等等事情,只不过现在自己在一旁看自己以前干的蠢事,真的是让自己都感到羞愧,自己怎么能那么,那么的偏执呢?因为这以前的事情实在太多,荼姚也不想再看下去,只想着赶紧醒过来,可是隐隐约约的梦境竟然变了,梦里有两个荼姚看不清的人,好像是一男一女,自己也看不清那两人长什么样,只能隐约听见两个人的声音,什么我的寰谛凤翎,世间最绚烂之物什么的。等荼姚想再靠近点那两人好多听点,突然一股力量把自己一下就拽了过去,哪还有那女子,自己面前只有一男子,虽看不见他的模样,但荼姚直感觉,这个男人,应该挺好看的,毕竟那人在自己耳边说话的声音还是很好听的,什么“世间最绚烂之物,自然只有我有了,我的小荼姚”

听到这,饶是活了几万年的荼姚也是红了脸,虽是在自己的梦里,这人怎能叫自己小荼姚呢,真的是羞死人了,自己这是几千年不思情欲,竟需要在自己梦里臆想周郎了吗?

这边荼姚还沉浸在自己那似梦非梦的幻想里,外面的太微以及急的想要把太上老君的府邸给拆了。“老君,你可有什么办法让天后醒来,有什么药能够继续掩去天后的记忆吗?”老君没办法该说的都说了,浮梦丹三千年前都给您了啊,陛下,我这真没比那效用再强的药了啊!


“你们别押着我了,我不去栖梧宫,我要去璇玑宫!”旭凤这边出了紫芳云宫,甚是闹腾,自己堂堂火神,好不容易回来了,=母神还没见着呢,先被父帝给下令闭门思过了,母神昏迷不醒,父帝怎能不让自己去看呢!

“火神殿下,天帝陛下下令是让您与夜神殿下分别在自个宫中思过,这,您要去璇玑宫,我们也不敢违抗天帝陛下的命令啊”小仙侍们内心直叫苦,怎么办啊,天帝跟火神他们都得罪不起啊。

“我在栖梧宫还是璇玑宫反正都是闭门思过,一样的道理,你们且只管带我去璇玑宫就行,回去只跟父帝回禀,我与夜神殿下都在思过就是了,若有他事,我一力承担。”

得了,火神殿下都这样说了,他们还能怎么着,只能把火神殿下带去夜神那去了呗。


评论(19)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