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闻橙子皮

没有存稿,不定期更新

【天帝龙王】不曾忘(上)

“敖广,我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你,至少你还有你的族人们陪伴着你,若是哪天我不幸战死了,怕是连个给我收尸的人都没有。”

两个年轻的少年躺在祝融山巅,看着天上散发着无尚光芒的太阳,金发少年翻了个身,用手撑着脑袋,看着躺在自己身畔的蓝发少年,心想,这个朋友交的不错,长的好看还能打,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浑浑噩噩的活了多少年了,有了这个兄弟,好歹有人陪着自己了,自己即便是死了,这个人估计以后也会记着自己的吧。

想要开口问上一句:敖广,若是我哪天死了,你可还记得我?

唉呀,感觉自己怎么认识敖广以后,就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了,万一他回我一句,不记得,那我多没面子啊,啧,也怪让人难堪的。

一双闪烁着金色亮光的眼睛就这样一直注视着敖广,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直叫原本躺的好好的蓝发少年别扭了起来,不行不能再这样被他盯下去了,蓝发少年翻过身背对着金发少年,清冷的声音传到另一人的耳中,“谁说没有人给你收尸,你若是敢死,我就算是跑到冥界也得把你的魂魄给揪出来。你不必羡慕我,今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攥紧了拳头,全身的血液仿佛在这一刻都凝固住了,一丁点的字眼都在心中无限的放大。敖广刚才说的什么来着,自己刚才好像没听清,着急的把那精雕玉琢般的人搬过身来,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傻了吧唧的问道:

“敖广,你真的没骗我吗!你真的愿意以后一直陪着我吗!”

自己面前的人儿不知道为什么平日里洁白的面容上今日竟染上了一层薄红,紧张到无法呼吸,就怕刚才的话,是自己自作多情,一时幻听。

“你烦不烦,我骗你作甚”挣开昊天这个傻子的怀抱,蓝发少年爬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扭头便要离开。

“敖广,我好开心,你说的话要作数啊,既然你说要永远陪着我,若是以后你不守信用想要离开我,我可不会轻易放你走了啊!”跑上前去,勾搭上敖广的肩背,听起来是玩笑的话,但是在两人心中却也都当了真。

“广儿,我当上了总兵,你替我开心吗?”虽说这六界千年来战事不断,但自己好像身份与他人有所不同,这千年来在军中也树立了甚多威望,原本自己想着这些胜仗毕竟是敖广和自己打下来的,论武力论计谋,他都不输自己,如若不然,这总兵让与敖广也无什么不可,只是这个想法一说出口,便遭到了众多将士们们的反对,说来说去,总不过一句:

“敖广他是妖,怎能做神将呢。”

就是那一次之后,我好像慢慢的察觉到了敖广和我的不同,神,妖,我们两个难道是不一样的吗?为什么我以前从没注意到?为什么别人会如此在意我跟敖广之间的差别,我不想去理会闲言蜚语,我只知道,敖广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有他在,我很安心,我很喜欢和他并肩作战,我也很喜欢和他耳鬓厮磨。

我想,这时候的我,是我永无止尽的神生中最快乐幸福的日子了,只不过,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幸福多久,心底的那个恶魔又在叫嚣了,我不想去听,但是他越来越吵,声音越来越大,我真的很怕,怕哪天我就压不住他了。

“昊天,你清醒一点,你是谁你难道现在还不清楚吗?你是与天地同生的神明,你本就该统领万物,你以为敖广是真心愿意陪着你的吗?不,你错了,妖族生来就会迷惑人心,他们最善于伪装,为了达到目的,他们可以不择手段,你个傻子,相信我,把自己交给我,我能让你看清一切,你不也很想知道,敖广他,对你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吗?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声音好吵,日复一日吵得自己就快要,快要放他出来了。

滚开!滚!滚哪!我不能,我不能被这个声音所骗,我不该怀疑敖广的,他不会骗我,他是真心对我的!

“广儿,如今这六界众生皆愿臣服于我,待我们除了那些反叛的杂碎,我就能正式登上帝位了,到那时,你可还会陪着我登上那至尊之位吗?”

“昊天,你想什么呢,我说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啊?”

哦,那就好,只要现在敖广不放开我,那我和那个恶魔的交易就不会达成,我,我还可以拥有我最后的愿望。

我有时候觉得,那个恶魔说的话,其实有时候是对的,但有时候也是错的,其实何止是妖族,即便是凡人,妖魔,鬼怪,神,仙,精魄,其实都是虚伪的,瞧瞧,前两天还说要效忠于我的妖兽们,今日便按捺不住了,不过,不用我忧心,毕竟敖广他是最善于伪装的那一个,他会替我解决诸多麻烦,你说,这千年来,他怎么能隐藏的那么好,为了让龙族能封神,连命都可以不要,又何况是那让人作呕的虚伪至极的爱呢?

敖广今日问我他将巫族一网打尽以后我开不开心,其实,太多的胜仗,时间长了,我已经感觉到麻木了,但我还是要继续与他演下去。

“广儿,我自然是开心的,你真是太让我骄傲了,只是,这样你会不会太累了”

嗤,心底的嘲笑的声音是如此的明显,自己这番做戏般的话语,真是连自己都给恶心到了呢。

有时候,我越来越分不清,敖广他对我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如若真的只是想让龙族封神,大可不必如此麻烦,又说爱我,又说陪着我,又将自己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我。

他到底是真又或是假?

既然做戏了那便要做全套,我答应了他的一切要求,而我愿意给,但是给的方式该是由我来定了。

封神前夜,我想着明日过后,与敖广便会千年不得相见了吧,只是他滋味好的紧,不再相见之前,我也得先讨回一些利息来。

“敖广,你忘了啊,那我来告诉你吧,你是妖族啊,你和这底下的妖兽有何区别,既然都一样,自然是要呆在一块的啊。”

他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对他的族人,我觉得我已经很仁慈了,他骗了我这么久,我只是罚他,禁闭千年罢了,他为什么要这个样子,难道我很过分吗?看见他头发刹那间变白,看见他眼底的光亮熄灭,看见他垂头丧气的盘旋在天柱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底竟然开始隐隐的钝痛了起来,那个恶魔已经很久不出来扰乱自己了,为什么现在自己的心竟比以前更难受了呢?

我并没有想灭了龙族,我只是想着给敖广一些教训,谁让他带有目的的接近我,骗了我的感情还想坐收渔翁之利,他千不该万不该,为了龙族而欺骗我。

看见他这副模样,这副卑微的模样,他不该是这样的,他该是意气风发,肆意昂扬的,我觉得他变了,我不想让他这样,他说他与龙族愿臣服于我,得到了最终的答案,我却依旧不开心,如果他早一些就这样心悦诚服的待我,我又怎用得着罚他?

我知道,如果一个人活着没有个盼头的话,会很难过,所以我告诉他:

“倘若未来龙族能改变自身的命运,凭借自己能积万事功德,有一人能位列仙班,龙族便可重见天日。”

这话自然是假的,我只是想让他不要真的对我死了心,他骗我一次,我骗他一次,我们扯平了。


我曾幻想过无数次重见的场景,可哪一种都与此刻不一样,没有迎接,没有欣喜,没有激动,只有他挡在一个跟自己长得十成像的孩子身前,双目通红的祈求着“昊天,此番罪孽皆是我一人之过,稚子无辜,我可一命换一命,只求你放我儿一条生路。”

那孩子头上生着龙角,他是谁的孩子不言而喻!

一边是知道自己和他有了孩儿的喜悦与惊喜,一边是疑问他为何以为自己想要杀了他和他们的孩子?很快,后者的疑惑转变成了不可控制的滔天怒意。

乱了!全乱套了!为什么会这样?不该是这样的!又怎么会成现在这样!


评论(11)

热度(5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