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闻橙子皮

没有存稿,不定期更新

大梦三生,如梦初醒(荼姚重生)第十三章

“兄长,你说父帝为何迟迟不让你我二人面见母神,虽说父帝是天帝,咱们家也不能同普通人家相比,但是好歹你我二人也都是父帝的儿子,母神至今昏迷未醒,哪里有不让你我二人探望的道理。”这厢旭凤坐在润玉对面的榻上,细细的跟润玉商量着今日太微的反常之处。

“父帝今日之举确实是有些蹊跷,一来母神昏迷原因至今未找到,父帝也不准闲杂人等妄加非议,二来,父帝对你我二人就母神一事,好似有着更多的防备,生怕你我二人靠近母神一般,父帝在想些什么,真的是有些让人捉摸不透。”润玉这厢将刚用星辉凝露煮好的茶水递给旭凤,面上却依旧眉头紧锁,荼姚一天不醒,他们兄弟二人的心就一天也放不下,只是旭凤受袭,荼姚昏迷这两件事情来的蹊跷,按理来说这天帝第一件事情,便是要彻查此事,找出幕后黑手,而不是将他们二人不分青红皂白便关押了起来,太微如此操作,实在是让人琢磨不透。

旭凤接过润玉手中茶水,拿至嘴边,轻嗅间依旧是曾经那清新淡雅的味道,“兄长这星辉凝露真是好东西,也就兄长煮的茶水甚得我心”

言毕,就见润玉又变出一整瓶星辉凝露来,“这个你且拿着,本想着用来庆贺你涅槃之喜,现在送与你应该也还不算太晚。”

“那旭凤在此就谢过兄长了”旭凤接过星辉凝露笑的一脸灿烂的道“还是兄长待我最好,穗禾那丫头肯定是没有这好东西的。”润玉见此,只能宠溺又一脸无奈的模样,笑着指了指旭凤“你啊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跟穗禾争抢。”

被锦觅缠着留在栖梧宫的穗禾,此时打了个喷嚏,“是谁又在背后偷摸说我!”

今日早朝,众仙家可是连大气都不敢出,都知道天后娘娘不知何故至今未醒,就连自家两个亲生儿子,都被咱这天帝陛下给关了起来,善哉善哉,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更何况天家的事,众人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喘,以至于这朝会开的真是人人各自心怀鬼胎,有纳闷的,有不安的,自然也有就那暗地里窃喜的。

“启禀陛下,天后娘娘醒了。”

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众仙家这才被天帝给饶过,这朝会自然而然就散了,毕竟天后娘娘最为重要。这边众仙家自散会后,走在这路上,便听得“这天后娘娘如今在天帝陛下心里可真是一等一的地位,怕是连大殿下跟二殿下都不及。”这边又有一仙家连忙接道“可不是吗,没见着刚才天帝那火急火燎往紫芳云宫赶的样子吗,这谁要是说天帝对天后不是真情,全是为了天家颜面做做样子,我现在都不怎么信了”,“呵,这你就信了,你怎知道这到底是真情还是做戏,你是天帝肚子里的虫子不成,天帝的心思你都敢猜”后面一小仙侍不以为然的插嘴道。“那天家的事,咱们这些外人哪里知道,早先年那事难不成都忘了,咱们天帝可是最听不得闲言碎语,你们都消停会吧。”最前面的仙侍听着这越说越来劲的同行们,只能转身正色道,言罢,大家伙也都怕一不小心丢了自个的仙位,皆闭口不言了,云烟袅袅,宫人依旧,只是都心怀鬼胎罢了。

荼姚这边刚醒,就听见耳边小仙女的一声惊呼“天后娘娘醒啦!!!”声音响彻整个紫芳云宫,本来荼姚还因为刚醒晕晕乎乎的,这一嗓子下去,生生吓得清醒了不少,不过转眼一想,不对劲啊,平日里自个醒来哪能让侍女这般激动,不至于啊,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见太微那厮直冲冲的就闯了进来,还没看清他今日穿的朝服,就被对方狠狠的抱进了怀里,荼姚一懵:今日太微被什么邪祟冲撞了不成?

使劲拍了怕太微这厮的胳膊,再不松开本宫,本宫就要被勒死了啊!

“天后你可算醒了,本座真的是快担心死你了,你要是再不醒,本座定要将岐黄给丢下界去”太微满心满眼的都是荼姚,自然也没顾及他人,只见原本跟在他后面的众仙一脸不想看的模样,还有岐黄那一脸苦笑不得的表情,“陛下,这还有仙家们在呢,您庄重些”荼姚不忍的提醒道,众仙家表示:我们都懂。

“天后,你现在身体可还有不适,怎么好端端的就昏迷了,那日你带润玉回宫后,到底发生了何事?”太微再次提起正事,荼姚这才知道原来自个压根不是睡了一觉,而是昏迷了这么长日子,还惹出来这么大的事端,“陛下,臣妾真的无事,本来那日回来后只是深感疲乏,便休息了会,竟不成想过去了这么些日子,让陛下担忧了。”

荼姚哪里敢说是自己本就重生而来,自然会有种种不定的隐患,更何况梦中那男子到底是何来头,自己既然梦中是回忆了自个上辈子的事情,那么那男子自己也该是认识的,为何自己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太微自然也不敢说是因为封印或者浮梦丹的副作用所导致的荼姚昏迷,只能就此作罢,“天后既然感觉身体无事,那本座就放心了,但是今后还是得让岐黄好好的调理才是。”

“臣妾谢过陛下体恤关怀,只是不知润玉和旭凤两个孩子现在身在何处?旭凤涅槃可回来了?”荼姚这醒来该见的不该见的都见着了,只是自家的两个儿子怎么能没见着呢?

“本座这就让人去叫他们两个过来”太微这才想起两个被他关了禁闭的儿子。

“陛下,旭凤涅槃一事可查清是何人所为,竟要害我儿于涅槃那等关键时候。”虽然知道是簌离所为,但是太微该做的还是得做,且还是得看他到底是什么态度。

“旭凤的事情,本座已经在查了,不日定会给你个答复。”太微自然也明白,只是现在簌离还没做出什么真出格的事情,是是非非,恩怨情仇,只要不要太出格,留着她的命也并无不可。

荼姚等了会,还不见润玉和旭凤一人前来,旭凤晚来情有可原,这润玉,本就在自个宫中呆着,怎么还没见人,忍不住问太微“润玉可还在我宫中?”

“他们两个孩子,让你忧心,害你凤体抱恙,我让他们两个回自己宫里做检讨去了。”太微正色道。

荼姚一听,这是人干的事吗“陛下,你竟敢关我儿子们禁闭?”

评论(13)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